白话文写手

幻日

故事来自 @偷懒本懒  我是一个富有感情的润色填补工具

佳昱佳无差



共进退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今天的日头有些过于猛烈了

蔡程昱匆匆走在路上,学校里的树木刚刚锯掉过树冠,往日的荫蔽被剥夺,赤热不留情面化了他出门前随手涂抹的那么点BB霜。他往常并不是一个爱出门的人,宿舍和琴房捂出一身白皙。如今毫无遮挡地暴晒在阳光下,更衬得心中焦灼。

就是个不知底细的选秀节目罢了。蔡程昱安慰自己,终于赶到了排练室,掏出纸巾把湿成条缕的刘海胡乱擦干,自暴自弃地抹掉了脸上残留的不规则色块,推门进去。

“大家好,我是男高音蔡程昱。”


待收到节目组邀请函,蔡程昱心中愈发打起鼓来。这个夏天来的匆忙,存留也是分外短暂。昨日炙烤大地的骄阳,转眼微乘起一缕凉风,倒计时指向那陌生的城市。炎热使人头昏脑胀,暑期并无做出一张满意考卷。蔡程昱试着联系了自己的导师王凯蔚,寻一首适合开始征程的歌曲。

导师行程匆忙,不日便要赶往国外参加研讨会。临行只来得及递给蔡程昱一张世界三大男高音1990年在罗马演出一举封神的黑胶唱片。这是他们的开始,也可以是你的开始。教授宽声说道。我想你可以从中找到答案。

蔡程昱独自在寝室翻看这张唱片,他甚至还没有一台合适的黑胶唱片机,蔡程昱心想。封存胶片的纸皮有些破旧,想来是有些年月的收藏。蔡程昱动作轻巧地抽出碟片,生怕损坏了这一珍品,一张纸条却从中飘了出来。蔡程昱小心把碟片放到一旁,弯腰拾起这比起封皮要新上许多的纸片,上面写着两个大字:马佳。后头紧跟一串数字,应当是电话号码,还有一行小字:如有问题联系他即可。


初秋的风已不满足,催促着蔡程昱尽快落地梅溪湖。蔡程昱微信回复焦心程度不比他少的选管,说出了自己敲定的试唱曲目:《多么快乐的一天》

是多么快乐的一天呢?加入部队,迎娶新娘,人生如意,今日共享。蔡程昱总差了那么些感觉,不足以成为一个合格的军人,也不会是一个合适的丈夫,焦灼把他困成了死局。他想起了老师的话语,在他登台破音后细细宽慰过他。连带着,想起了那张唱片,和那小小的一块纸片,上面那陌生的数字。

陌生的数字,蔡程昱轻念出声,出乎意料地,居然在反复摩挲唱片时背了下来。想来是老师放心不下,留给自己的锦囊秘籍,犹豫再三,还是掏出手机,熟稔拨出这一段数字。

接到电话的人并没有惊讶,听蔡程昱三两句说明了来意,就和他约了时间地点一起练习。

马佳,蔡程昱轻念这名字,语调平平的两字,连读竟有些轻微的雀跃,一口地道的京腔爽朗又热情,圆融地包裹了此刻些许紊乱的心。秋日的第一颗太阳,灼热未退和着清风是恰到好处的温度,足够着一件清爽薄衫,快快活活赴约。

那天蔡程昱第一次见到马佳,相仿的个子,瘦小些的身材,挂着一轮暖阳般的笑意。一见如故形容的大概就是这感觉。马佳从老式洋房加设的电梯中走出来,比划一个手枪轻指着他,盈着一腔温柔,怀抱住了轻躁不安的蔡程昱。这一切是有些违和的,如同住户们纷争旧楼是否该加装一台轰轰作响的电梯,横亘在道路中央。予以便利,便让出部分便利。两者格格不入地融洽相处,相得益彰。

不止一见如故,还是相见恨晚。

酣畅淋漓的演练后,蔡程昱竟对这短暂相遇后的分离产生不舍。眼瞅着马佳看了一眼表要离开,别别扭扭地开口说了自己离开上海的时间。说完就后悔了,蔡程昱不明白自己对一个善意的好学长要期许什么,以一个什么样的立场。不料马佳听完说,巧了么不是,我下个月刚好要跟着团里去长沙某部队慰问,正正好好要待一个月。

收拾行李出发时,蔡程昱小心地把唱片放在铺平的衣服上,再在上头层层叠叠用衣物包裹保护起来。他不由得想起琴房里的马佳,开口是灿烂千阳,明亮若骄阳初升。宽广辽阔的音色,与多明戈还有些许相像,不,不对,应当是卡雷拉斯。总归是顶顶优秀的男高音,应当去歌唱这世界,让世界为他喝彩。


录制的日期如约而至,素人蔡程昱在这还透着一股刚装修结束的甲醛味的剧院,面对着长枪短跑无死角的拍摄还有些不适应。他佯装镇定地坐在透明小椅上,棚内灯光有些炙热,烤在人身上蒸出满满的疲乏困意。试唱环节漫长磨人,强撑着给出反应到几乎快要入睡,才被导演催促着登上了第一个舞台。

灯光渐暗,只左右照出一条不明的光路,蔡程昱昂首走到台中,是金色的聚光落在身上。他开口应当得起这明亮,多么快乐的一天!从唱响这九个high C开始,蔡程昱步入一条成为太阳的路。

只是节目组仍有心磨骄子锐气,还未坐热乎的首席转眼被人替下。播出时甚至未给位置交换一个镜头,只见蔡程昱重新坐在了画面的角落。

匍匐爬上山岩,再从高处击落。

未成想赛制熬人,本以为即将失之交臂的第一次公演舞台,出品人走入替补大厅挑选六位遗珠,同首席组成搭档进行第一次二重唱。蔡程昱在说到可以唱high C的条件时,把音高唱的要多使劲有多使劲。只是一次机会,一次证明自己足以闪耀的机会。

选上了。蔡程昱站在电梯中,眨眨眼想起了刚刚驱走闷热的上海,马佳从微微开启的电梯门缝,轻轻向自己心上开了一枪。

梯门开了,蔡程昱微弓着身子,笑嘻嘻地比划出一把枪的手势,对着眼前的搭档轻轻一笑。


《Grande Amore》

意大利流行美声组合Volo ll的作品,说来熟悉又陌生,语言关乐曲关情感关关关立在蔡程昱面前。这是振奋人心的机会,也是比试唱数倍增长的慌张。V形台上前来与他交换座位的前辈拥抱了他,他虽服气,但这种安慰并不想体会第二次。本能促使他给马佳打出了第二个电话,潜意识总想寻求点什么,哪怕马佳没空,听听那温和的京腔也好。

很巧,马佳团里正好休息,马佳还怀着与上次无异的柔和,约好在梅溪湖剧院相见。

也许是一种错觉,蔡程昱偷偷想,这种想法只允许他在太阳照不见的夜里暗自妄想一会。也许这一次的马佳,比上一次更愿意让他依赖。

马佳站在舞台下阴影处,注视着蔡程昱与搭档彩排,等到节目组和其他成员收工,又陪着蔡程昱在练习室里一句一句地抠,从音准到节奏,还一起和了好几遍。起初蔡程昱有些愧疚,让马佳一个人等了那么久,还辛苦和自己磨合大半天。马佳却比想象的要兴奋,很好,马佳说,很好。蔡程昱天赋异禀进步飞快,两人声音相辅相成,天作之和,比舞台上的搭档更能绽放二人的光芒。

蔡程昱忍不住说,佳哥,要是明天是和你一起在舞台上唱这首歌就好了,和你唱我一点都不紧张。马佳乐了,说那还不简单,甭管明天你和谁唱,你都把他想成我,咱们一起旷世之爱

第二天蔡程昱发挥出色,逆袭成为首席


马佳就此成为了蔡程昱的场外军师,冰手,送奶,在殿堂深处,马佳的指导事无巨细。尽管每一次蔡程昱给他打电话,都说哥如果你不方便就不用跑一趟,但马佳依旧乐呵呵地准时出现在蔡程昱酒店楼下。有时也不是蔡程昱真的唱不好不会唱,只是越发觉得,把自己对歌曲的理解说予佳哥听,有佳哥把关便会踏实许多。

事实证明,只需要机会,蔡程昱就能让世界惊艳

这种顺风顺水的局面一直持续到节目录制过半,第六期录制前夜,意外突生。

蔡程昱对着网上莫须有的骂名和捕风捉影的指责陷入了沉默。他一时有些无措,不知应当说什么,又下意识地想和马佳倾诉自己的委屈。佳哥会觉得我是个软弱的人吧。这个念头从脑海中滋生,委屈却是成倍地增加,更甚于无端的恶意。何时如此在意马佳对自己的想法,不应不该的念头不受控地从黑夜里跑出,几乎要将耿直坦荡的人淹没。

头一回,蔡程昱录制之前没有联系马佳,自己在琴房按着马佳从前教过的那样,一点点把乐谱抠了下来。待到太阳升起,独自去了录制现场。


终究是忍不住,一结束蔡程昱就掏出了手机,还回去衣服妆也没卸,急匆匆往外走。不料刚迈出剧院大门,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马佳。马佳依旧挂着那股笑意,也不动,站在原地等蔡程昱慢吞吞地挪过去,讪笑着问他怎么来了。马佳盯着蔡程昱的眼睛,明眸皓齿要把蔡程昱看穿了。网上的那些我都看到了,你电话打不通,我放心不下就过来了。蔡程昱低头看着脚尖,拼命把泪意往回憋,昨夜的委屈又涌上心头。面上还是一副无事的模样,开口却止不住软软黏黏的腔调,还带着点抖:我没事儿,真没有事的,不是我做的事我肯定不会理的,我好好唱歌就行。

马佳那边半响没吭声,正当蔡程昱怀疑马佳已经对自己失望的时候,听见对面的人轻轻叹了一口气,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脑袋:“程昱,在我面前我希望你可以放下所有负担,做你自己,不用勉强,想哭就哭一场,佳哥在呢。”

这人指腹是温热的,话语也似有实质化的温度,托着蔡程昱抬起水雾迷蒙的眼睛看了他一眼。马佳搂过蔡程昱的肩膀,大手一挥:走,佳哥带你吃东西去!

远处龚子棋在喊:蔡!你吃不吃饭了!在那磨磨唧唧干什么呢!蔡程昱飞快抹了把眼泪,大声喊了回去:我哥来啦!我不和你们吃啦!


团里的慰问任务早已圆满结束,马佳离开了长沙。但这并不妨碍他与蔡程昱的关系越发亲密,两人隔着屏幕无话不谈,从节目录制,到生活趣事,事无巨细,琐碎至极。蔡程昱心里偷偷笑,真好啊。我好喜欢马佳啊。这场人生中突如其来的旅途就这么在胡侃海聊中走向了终点,收官之夜盛大落幕,蔡程昱成为了最终的首席,以梦为马,不负韶华。

最后的备采他端坐在早已熟悉的高脚椅上,对着镜头又红了眼眶:“除了出品人和成员的鼓励,我还要特别感谢一个人。”

“他对于我来说,亦师亦友,我能做到现在这样,更大的功劳是他的,是他一直在领着我往前走。”

还有一句话蔡程昱没来及说。他想说我希望,佳哥也可以这么被看见。


终于得空回到了熟悉的地界。蔡程昱把马佳约出来,还约在那加装了一台小电梯的老式洋房,站在电梯口等着马佳踏出来。马佳依旧笑着和他打趣:弟弟成明星了嘿,我弟弟真了不起!

弟弟认真地看着马佳说:“佳哥,我不想做你弟弟,我喜欢你,想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你。”

马佳对着蔡程昱总是那么无波无澜的,似乎蔡程昱接下来所要说的一切,他都了然于胸。这种刺穿人心的了然在此刻成为了蔡程昱烹心的火灶,干烤煎油,噼啪乱响,唯马佳不发一言。沉默压垮了蔡程昱,他已经跨过了马佳就要冲向电梯嘴上说着对不起是我唐突了,马佳却幽幽开口:“我从第一次见你就很喜欢你”

电梯按钮已被摁下,只是它迟迟不来,拖延了二人对话的生命线。马佳点起了一根烟,吞吐白雾间掩去了北京人说话吞字的习惯,一字一句:“但其实,你并不完全了解我,我怕你了解我之后,会对我失望,我是在为你好。”

电梯门开了,蔡程昱隔着观光的透明玻璃,看风吹动哗哗扬着叶的白桦,阳光渗透片枝裂缝,谨小慎微地钻过自然迷宫,往行人头上飘洒。

“我在校外租了一套房,二室一厅,缺个舍友。”

“好”马佳摁灭了烟头


蔡程昱把宿舍东西往出租屋搬的那天喊来了龚子棋帮忙。龚子棋表示自己刚搬过家非常有经验你就放心吧。等拎着大包小包入屋时龚子棋推了蔡程昱一把,说没看出来啊你一个人住这么大地方,蔡总有钱啊。蔡程昱嘿嘿笑着说,谁说我一个人住啦。

马佳的东西很少,蔡程昱看着拎着一个登机箱站在门口的马佳惊呆了,说哥你就这么点东西吗,你是不是随时打算跑!马佳撇了他一眼说解放军叔叔从来不怂,我没做亏心事我跑什么啊我,再说了两件衣服换着穿不就够了吗整这么多花里胡哨的干嘛

蔡程昱把人迎进门,非常狗腿地把根本没啥重量的箱子往里拖,想了想又跑回自己房间拿了几件吊牌都没拆的新衣服,献宝一样递给马佳,说佳哥你试试这几件,是品牌商给我的,还没上市呢,我觉得你比我合适。

确实合适,比起毫无运动天赋的蔡程昱,常年挥汗于球场的马佳肌肉线条流畅,撑起修身熨帖的透薄面料,满是挺拔健气。蔡总看着比马佳还满意。真好。佳哥若是去代言该品牌,完全是合理又合格。


蔡素人摇身一变蔡首席,工作自然是接踵而来。居家的时间并不多,常常夜归踏入玄关,马佳的房间早已暗灯。两人同处一个屋檐下,沟通不升反降。难得这周收工早,蔡程昱回了一趟宿舍把之前没来得及拿走的东西收拾收拾往家里搬。到屋开门,马佳正靠在沙发上玩游戏,看他进来吓得手机都快摔了,说见鬼了啊大明星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。

蔡程昱自觉理亏,明明是自己硬求着人家和自己一块住,结果真同居了是自己成天不见人影。于是赶紧讨好着说:我错啦我错啦,这不是今天收工早我连聚餐都没去就赶紧回来了嘛,我把宿舍里放了很久没动的高达拿回来了,佳哥咱们一起拼吧!

马佳手游打得贼溜,模型却是知识盲区,说明书翻得哗哗响,蔡程昱笑得快跌到地上,说哥你行不行啊,这么简单你都拼不好?马佳说嚯男人不能说不行,我这就让你看看我到底行不行,你别掺和啊我自己来!磨磨唧唧也不知道自己琢磨了多少个蔡程昱不在家的日子,蔡程昱打开微博特别关注,只见马佳得意洋洋地发了一条:人生中第一次拼成功的机器人儿

蔡程昱对着机器人儿的叫法噗呲一声,点开相册上传了自己意大利之行的vlog。背景是volo ll,自己正开着手机前置,对着镜头挤眉弄眼,恨不得在脸上写满了快看我搞到《Grande Amore》原唱了厉害不?

马佳微信回他:行,你老行了!


签约的唱片公司左敲右敲总归是定了下来,结果出人意料的满意,更多更好的机会摆到面前。蔡程昱人逢喜事精神爽,爽快地录节目时,碰到了许久不见的龚子棋,趁着录制间隙损友互怼了几句。临别前龚子棋非常妈心地来了一句:你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,颧骨都突出来了,多吃点吧你。蔡程昱挥挥手“嗐,知道了你嘞!”

龚子棋莫名其妙,哪来的北京口音


进了新公司,就是新征程。作为新开始的见证,难免要发新片。demo小样试唱首首磨下来,进入编曲录音阶段,唯独一首二重唱,迟迟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,蔡程昱却第一时间想到了马佳。

这个周末蔡程昱没有工作,马佳也没有要外出的意思,蔡程昱状似无意地开口问道:“佳哥,公司打算给我出张美声唱片,有一首男高音二重唱,你能和我一起唱吗?”

与往常一样,马佳没有意外的样子,却也没有拒绝他,只提了唯一一个要求,歌曲信息里不必写自己的名字。马佳给出的理由是工作特殊,不方便透露。

曲子做出来效果非常好,蔡程昱金色男高名不虚传,声音一亮彩彻区明云销雨霁。重唱部分更是惊喜重重,难能可贵两个歌剧男高互不冲突,反而更上一层。无论是歌迷还是专业乐评人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,一时之间风头无俩。

这一回换做蔡程昱毫不意外,马佳理应享此盛誉,他知道,他从一开始就知道,马佳值得更多更好的机会,更大更广阔的天地。可马佳甚至只是一个幕后英雄,藏在聚光灯之后不为人所知。为何不能共进退,不让更多人知道他的佳哥有多么的优秀。

马佳没有再答应他的下一个请求,关于蔡程昱的音乐会,关于二重唱嘉宾的邀约。蔡程昱不解,说哥你看,我们合作的曲目大家都说特别好,我一路走来都是你推着我在前进,哥你知道吗我好不容易等来今天,我真的很希望你和我一起在台上接受掌声.....

马佳没让他把话说完,脸上还是似笑不笑的神情:“这一切都是你自己的努力,和我没啥关系,你真的越来越棒,你粉丝不都说,你像太阳一样吗?”

蔡程昱摇头:“可你才是我的太阳,我想和你一起。”

马佳笑出了声,声音却还是淡淡的:“天上怎么会有两个太阳呢,有了蔡程昱,怎么会还有马佳呢?”

不是的,不是这样的,蔡程昱看着关门回房的马马佳,心中拼命否认。

第二天早晨,蔡程昱醒来却没找见马佳的身影。马佳以非常原始的方式给他留了一张纸条,说昨晚对不起,话说重了别往心里去,团里有任务要下乡几天,一个人在家要好好照顾自己。

蔡程昱当然没往心里去,嘴上嫌弃着21世纪了怎么还会有人用便签条留言,心里却有些雀跃,或许说服马佳也不是没有可能。美滋滋地把纸条和最开始相识的那一张电话号码放进了抽屉。


巡演进入了筹备流程,蔡程昱开着预热直播与粉丝互动,面上嘻嘻笑着营业,心里小算盘打得噼啪响。他要先斩后奏,要在直播里介绍佳哥会到他的音乐会做嘉宾,佳哥那么向着他....到时候生米煮成熟饭,就不容拒绝了

他确不是一个擅长在公众面前侃侃而谈的人,为了避免冷场,拿出生日收到的乐高准备边拼边直播。粉丝一进直播间就看到她们年少有为的金色男高,穿着私服毫无妆发,低着头聚精会神地在积木块间辛勤劳动。蔡程昱玩了一会,往前噘着嘴看弹幕,挑着感兴趣的回答,有人问蔡蔡之前玩过乐高吗?高贵王子说当然啊,我拼这个很厉害的好吗!大家有空其实可以试试这种益智类玩具,像这种乐高啊,还有高达啊......

高达,马佳伴着这两字蹦出脑海,老大不小的人了雄赳赳气昂昂地表示让你看看我到底行不行,一个人吭哧吭哧地拼机器人儿。

马佳,他好想马佳。

他知道自己在直播,还是没忍住拿过一旁的手机,打开给马佳发了条微信,说哥你今天演出结束了吗?我在直播哦,你要是有信号的话速速打开还有机会看见我的帅气脸庞。

发过微信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,接着乐呵呵地看飞速划过的弹幕,有粉丝说直播应当要有BGM,蔡程昱马上来了兴致,说欸我这个巡演马上就要开始了啊,歌单上的歌你们会不会唱啊!我要查作业的啊!说着起身打开了唱片机,去年还难以企及的黑胶机此刻转动着那张至关重要的碟片。

蔡程昱哼着曲调儿去翻积木块,等放到他与马佳合作的曲目,下意识去看弹幕的反应。弹幕上说什么的都有,夸蔡蔡选曲好,搭档好,完成度不比自己的偶像逊色。他心满意足地眯眯眼,心想那是,我佳哥的声音能不好听?又一个弹幕刷了上来:热搜来的,这是谁?放的歌还挺好听的

信息量有点大,蔡程昱消化了一会,点开另一个手机确认了一下自己的名字确实挂在热搜榜上。又打开了那个毫无动静的微信对话框,快速打了一行字发出去:佳哥!我估计你是没信号,所以没收到我的消息,我直播居然上热搜了哈哈,我准备给你一个惊喜!

蔡程昱清清嗓,既然上了热搜,那必然要顺水推舟地营业一下,顺便完成自己的小心思。就从这首歌开始聊起,说哎呀我放的这是原唱,我偶像帕瓦罗蒂!但我专辑中录制的二重唱版本,想必大家也早已听过了。不久之后的巡演舞台上,也会把这首作品带给大家。之前大家不是一直很好奇我的二重唱搭档吗?敬请期待正式演出吧!

蔡程昱炸着一头小卷毛,雀跃欢脱的模样,可上九天揽日。


马佳这一次下乡去的格外久,地方也格外偏远。久到蔡程昱觉得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远到无论蔡程昱如何发消息,马佳都毫无音讯。

眼看巡演近在眉睫,蔡程昱终究沉不住气。想了想推开马佳那间紧闭许久的卧室,一切如常,除了行李箱与几件带走的随身衣物,只有被气流扬起的一阵灰尘清晰展示了此处空置的时长。蔡程昱寻到恩师处,一面发出到场见证的邀请,一面小心试探着,问可否有学长马佳的消息。王老师一脸诧异:马佳?马佳是谁?

蔡程昱倒吸一口气,此前压抑的不安从心头漫出,忍了再忍:“之前您给我一张黑胶唱片,里头有一张纸条儿......”

王老师:“纸条?什么纸条?”

蔡程昱只闭了嘴,道过谢便匆匆离开了恩师家。近日的天气暖和的一反常态,春日尚未到达,午时的太阳已在背上蒸出一股夏日的灼热。是虚假的温度,一旦被阴影遮蔽,寒意便会自脚底蜿蜒上心,这是南方冬阳的骗局。只是不影响此刻,不影响暴走在光亮底下的蔡程昱,出了一头的虚汗。

他回到家中,急切地奔向抽屉,连鞋也没来得及脱下。纸条不见了,马佳之前留下的便签,也不见了。

马佳回来过?蔡程昱冲进马佳的卧室,依旧与他离开时无异。可仔细一看,衣柜里挂满的分明是全是他之前塞给马佳的衣服,马佳来的时候带着的所有行李,一件都不存在。

马佳走了,蔡程昱心里只有这个想法。马佳终究还是走了。


蔡程昱窝在家里,闭门不出,工作推拒,朋友回绝。外头寻他的消息满天飞,他坐在桌前盯着唱片机转动。

是他新专辑的唱片,黑胶典藏版,刚制作出来的打样,仅此一份在他手中。蔡程昱单循着他与马佳重唱的那首曲子,那是多么快乐的一天。军人立于他身旁,携手共唱佳音,享受至诚之美满。

他分明是听见了马佳的声音的,在高亢明亮的主旋律之外,马佳托着他,稳固坚韧,源远流长,是双翼,是翅膀,是敢于冲上九霄的好风。电子合成的音色毫无瑕疵,他与他的偶像帕瓦罗蒂在一同歌唱,精妙绝伦的合作,跨世纪的二重凭借科技让人信以为真。

马佳确在其中,在蔡程昱每一个高音转调,强拍渐弱中。

龚子棋的电话拨了进来,这一次蔡程昱按下了接通。对面的疑问冲破天际,不明白三好学生为何反叛至行程中人间蒸发。

蔡程昱说,你还记得我们录节目时,有一次有人录制结束来找我,我和你说那是我哥吗?对不起我骗你的,那是我男朋友,我搬出来,也是和他一起住。

龚子棋愣了一下,说蔡程昱你有毛病吗今天不是愚人节,节目录制那三个月除了外卖小哥节目编导之外,有人来找过你吗?

蔡程昱挂断了电话,唱片已唱至终章,针头划过无声地段,发出刺耳的刺啦声,蔡程昱在一片单调的噪音中,收到了马佳发给他的最后一条消息,没有文字,只是一串字母毫无规律的链接。

点开是2月14号,当日的新闻,内蒙古大草原上出现了五个太阳共存的神奇景象。专家解释这一奇观是由寒潮引起的大气折射所导致,为一种光学现象。天空中只有一个太阳。




蔡程昱最终准时站上了巡演的舞台:

“大家好,我是男高音,蔡程昱。”

台下上千粉丝翘首以盼,等待着屏声凝气的他说出下文

他忽然笑了笑,声音活脱脱就是另外一个人:

“大家好,我是男高音,马佳。”




©太古 | Powered by LOFTER